美国互联网监控项目曝光 白宫高官否认监视民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7 14:55:18

美国互联网监控项目曝光 白宫高官否认监视民众
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位于马里兰州。(资料图片)

据法国媒体报道,白宫一位高级官员6月6日否认美国情报机构通过互联网项目监控美国民众。

这位官员表示:“(监控)程序很复杂,需要先得到法院的批准,确保只监控美国以外的外国人。对于意外获取的美国公民的信息,我们也尽可能少地搜集,保留和转播。”这位官员同辩护说,监控项目提供了“重要而有价值的情报,并用于保护国家免受多方威胁”。

英美等国媒体6日早些时候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设立了名为PRISM的互联网监控项目,情报部门以此获得授权,直接从9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中央服务器获取用户的视频、照片、电子邮件等个人信息多家网络巨头都在其监控范围之内,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脸谱网、苹果、Skype、以及YouTube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