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棱镜门” 美国联邦调查局承认无人机监视本土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1 09:37:59
分享

近段时间,美国利用“棱镜”项目获取电话和互联网信息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6月1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又承认,美国政府曾在境内使用无人机执行监视任务,但是监视范围很小,使用次数极少,只在“特殊案例中用于特殊需求”。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9日报道,当天米勒出席了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来自艾奥瓦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直接提问:“联邦调查局是否在美国本土使用无人机执行监视任务? ”米勒予以了肯定的回答,但同时补充称:“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监视范围非常非常有限,并且只是特殊情况下才会这样做。”
 
在听证会上,米勒并没有就此透露更多细节。不过,联邦调查局随后公布了一份声明,宣称在美国本土使用无人机,只是来监视静止目标以及防范执法人员受到致命威胁。声明还宣称,每次动用无人机都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
 
另据了解,美国其他机构也在开展无人机活动,国土安全部就曾使用无人机监控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地区。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在听证会上说,在美国境内使用无人机是对美国个人隐私“最大的威胁”。
 
近日美国“棱镜”项目曝光后,政府官员对其进行辩护,一些国会议员表示强烈支持政府的监视项目。
 
美国国会曾要求联邦航空管理局在2015年10月之前对无人机开放空中领域。对此,航空航天工业预言,如果这样,那么5年之内会有3万架无人机被部署到世界各个地区,其中一半都会在美国境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