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劣质建材和违法加盖系孟加拉国塌楼事故主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3 17:03:46
分享

报告称劣质建材和违法加盖系孟加拉国塌楼事故主因
孟加拉的士兵站在2013年4月24日倒塌的制衣厂大楼废墟中,他们正继续进行搜寻工作
 

据美国媒体5月23日报道,根据孟加拉国政府的调查报告,劣质建材和一系列违法行为是导致4月24日发生服装厂塌楼事件的原因。调查此事的委员会负责人在23日表示,此次塌楼事故是孟加拉国制衣行业历史上最严重的灾难。

据调查此次事件的委员会负责人艾哈迈德透露,“业主使用非常劣质的铁杆和水泥,有一系列的不法行为。”大楼业主被批准建盖六层结构的楼房,却为了出租给制衣厂违法加盖了两层。此前当局曾声明大楼业主获批建盖五层建筑,但是违法加盖了三层。调查报告还称,这座建筑不是根据制衣厂的承重和用途所建造的,所以制衣厂的机器和其产生的震动造成了大楼的倾塌。

4月24日,孟加拉国的一家服装厂发生大楼倒塌,造成超过1100名工人死亡。在事件发生之后,委员会督促政府保证所有受伤人员得到免费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