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称巴基斯坦将帮助北约从阿富汗撤军

2013-05-14 14:31:42
分享

谢里夫称巴基斯坦将帮助北约从阿富汗撤军

在5月11日的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中轻松获胜的该国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3日报道,在5月11日的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中轻松获胜的该国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13日表示,他组阁后将帮助北约明年从阿富汗撤军,确保美国领导下的北约驻阿联军安全地经过巴基斯坦公路撤走军队和装备。

美国致力于在明年年底撤回大部分联军,但是需要巴基斯坦帮助实现对阿富汗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在过去三年,巴基斯坦几次关闭了为北约运送物资的开伯尔山口和卡拉奇港,这令美国感到担心。为此,美国外交官建立了途经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北部路线。目前谢里夫所承诺的支持虽然还没有完善细节,但是可以让美国稍感安心,这样一来北约联军撤离阿富汗可以依靠开销更低的南部路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