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宣布赢得巴基斯坦大选 袭击连连难挡选民热情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3 09:10:43
分享

谢里夫宣布赢得巴基斯坦大选 袭击连连难挡选民热情
5月11日,前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宣布在大选中获胜。

综合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穆斯林联盟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5月11日宣布在大选中获得胜利。选举当天,巴基斯坦多地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2人死亡、224人受伤。   

***民众表现踊跃投票率近六成 

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5月11日8时开始,到18时结束。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272个普选产生的议会席位中,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获得119席,优势明显。但穆斯林联盟可能无法赢得多数席位,需要和其他政党联合组阁。最终的选举结果仍然有待官方确认。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主席法赫尔丁•易卜拉欣表示,有近60%的登记选民参加了当天的投票,这是1970年以来最高的大选投票率。

本次大选具有历史性意义,这是自巴基斯坦1947年建国以来,首次由一届政府完成5年任期后,以民主选举的方式进行权力过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