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护航巴大选仍发生恐怖袭击 谢里夫或再任总理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2 09:04:22
分享

军警护航巴大选仍发生恐怖袭击 谢里夫或再任总理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投票站目前已经开放。预计将有数百万民众顶着塔利班的威胁参与此次有着历史意义的投票活动。


军警护航巴大选仍发生恐怖袭击 谢里夫或再任总理
针对大选的频繁袭击令安保成为巴政府的重中之重。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5月11日,巴基斯坦国民议会(下院)举行选举。如果新的民选政府顺利诞生,意味着巴基斯坦建国以来首次实现两个民选政府的平稳政权交接。然而,针对此次大选的恐怖袭击频频发生,选举当天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巴基斯坦政府已全面部署军队及安全人员以确保大选顺利进行。外界预测,巴政坛“老将”谢里夫有可能赢得大选,再度担任总理一职。

***巴议会选举如期举行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11日称,本次选举有近8620万名注册选民,其中包括约3760万名女性。但鉴于候选人遇害和治安情况恶化等原因,全国当天只有268个选区如期举行投票。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投票站当天已经对公众开放。预计将有数百万民众冒着塔利班的威胁参与此次有着历史意义的投票活动。两个月前,巴国民议会届满解散,若新政府顺利诞生,则意味着巴基斯坦将在军队不干政的情况下首次出现两届民选政府政权交替的情况。

巴国民议会现有342个席位,议员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其中272席由普选产生,根据单一小选区制,每个选区获得最多票数者当选。此外,巴基斯坦还为妇女和少数教派(非穆斯林)分别设立60个和10个保留席位。妇女议席和少数教派议席均根据各党派获得的普选议席数量按比例进行分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