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警护航巴大选仍发生恐怖袭击 谢里夫或再任总理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2 09:04:22
分享

军警护航巴大选仍发生恐怖袭击 谢里夫或再任总理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11日称,本次选举有近8620万名注册选民,其中包括约3760万名女性。

***谢里夫或再任巴基斯坦总理

据10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政坛“老将”谢里夫所在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有望赢得此次国民议会大选。谢里夫在巴基斯坦最大的省份——旁遮普省的支持率很高,该省在国民议会342个席位中占148个议席。如果谢里夫所在穆斯林联盟赢得此次大选,他有可能再次出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面对再度执政的可能,谢里夫在大选前也不断发表讲话,阐述其未来执政方向。谢里夫8日表示,结束当前的反恐战争对于巴基斯坦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和平来讲至关重要。如果他当选巴基斯坦总理,将领导巴基斯坦走出反恐战争。同时,他还称将不会允许巴基斯坦武装组织攻击印度,并将努力改善与印度关系。

纳瓦兹•谢里夫1949年12月25日生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会拉合尔市,毕业于拉合尔政府学院。毕业后,他协助其父经营钢厂,成为颇有名气和富有的企业家。分析人士称,谢里夫能否上任、能否在就任后致力于调解巴基斯坦各党派与宗教团体矛盾,维护巴基斯坦国内稳定,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