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塌楼已致540人死 财长竟称“不严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5 09:05:26
分享

 
***孟加拉国财长称楼房倒塌事故“并不严重”
 
尽管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00人而且仍在不断上升,但孟加拉国财政部长阿布•马尔•穆西斯(Abul Maal Muhith)仍然认为此事并不严重,不会令该国的制衣产业蒙上阴影。
 
3日,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访问的穆西斯说,萨瓦尔镇的楼房倒塌事故不会给孟加拉国的制衣产业带来过多负面影响。“这只是一起事故,我不认为它很严重。之前,当局已经采取多项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上演,我相信当局的努力会得到各界认同。”
 
当被问及是否担忧外国厂商会因为此次事故而撤销孟加拉国的订单时,穆西斯立刻回答说不会。“这些只是个别事件,世界各地都有可能发生”。
 
近年来,孟加拉国以优厚的免税政策和廉价劳动力吸引大量外商在该国投资服装加工产业,但工人的工作环境和劳工安全情况堪忧。萨瓦尔镇楼房倒塌事件是该国半年内发生的第三起严重事故。此前,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出于劳工安全考虑,宣布撤销与孟加拉国代工厂的供货合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