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塌楼已致540人死 财长竟称“不严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5 09:05:26
分享

孟加拉国塌楼已致540人死 财长竟称“不严重”
新挖掘出的遇难者遗体被运离坍塌事故现场。
孟加拉国塌楼已致540人死 财长竟称“不严重”
拉纳购物中心已变成一片废墟。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4日,孟加拉国首都郊区上月发生的楼房倒塌事故已造成540人死亡。楼房设计者3日公开表示,该建筑根本就不宜用于工业用途。然而,尽管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孟加拉国官员依旧态度乐观,认为此事“并不严重”,不会影响该国的制衣产业。

***遇难人数仅次于“9•11”恐袭事件
 
孟加拉国救援部门4日确认,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新挖掘出数十具尸体,至此,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上月发生的楼房倒塌事故已造成540人死亡,成为现代历史上第二大致命建筑物倒塌灾难,仅次于“9•11”恐怖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4月24日上午9时许,萨瓦尔镇一栋名为拉纳购物中心的八层商用楼房突然倒塌。楼内有数百间商铺、五家制衣厂和一家银行,共有3000多名工作人员。
 
据当地媒体披露,该楼始建于2006年,当时管理部门只批准建四层,之后业主又违章加盖了四层,而后建的四层均没有承重墙。据报道,这栋楼房上个月23日出现裂缝,当局要求停止使用、禁止人员出入,但制衣厂厂主无视上述要求,仍然要求工人继续工作。
 
“楼顶上四台发电机和楼房里数千台缝纫机同时启动、产生共振,是致使楼房倒塌的主要原因。”调查小组的负责人梅恩•乌丁•孔达卡尔表示,目前已有9名涉案人员被捕,他们据信均参与了违章建筑的修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