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奥巴马寄毒信男子将出庭 或面临终身监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30 13:38:28
分享

涉嫌向奥巴马寄毒信男子将出庭 或面临终身监禁

  资料图:被指控向奥巴马寄送毒信的男子杜奇克

涉嫌将有毒信函寄送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男子杜奇克当地时间29日将首次出庭。如果罪名成立,嫌疑人将面临无期徒刑。

据悉,现年41岁、来自密西西比州图珀洛的嫌疑人詹姆斯·埃弗里特·杜奇克此前被逮捕,他被指控故意制造、囤积、转移、持有含蓖麻毒素的物品,并以此为武器。他29日将在密西西比州的一个联邦地区法院受审。若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等。

4月16日至17日,三封含有致命蓖麻毒素的信件被分别寄给了奥巴马总统、密西西比州联邦参议员罗杰·威克和密西西比州法官萨迪·霍兰德,但华盛顿附近的信件处理设施截获了寄给奥巴马和威克的信件。

杜奇克否认自己与案件有关,他声称对蓖麻毒素对这种物质一无所知。

此前,美国曾逮捕被认为是毒信事件嫌犯的密西西比州男子柯蒂斯,但由于没有找到他与事件有关的任何证据,只得将其无罪释放,并撤销控诉。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