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理躲过暗杀 潘基文声明谴责袭击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30 09:03:26
分享

叙利亚总理躲过暗杀 潘基文声明谴责袭击

叙利亚总理在汽车炸弹袭击中躲过一劫,4月29日接受媒体采访。

叙利亚总理哈勒吉的车队4月29日在大马士革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多人受伤,叙官方媒体称哈勒吉本人躲过暗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对这一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潘基文在声明中形容针对哈勒吉的未遂暗杀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他对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他表示,针对平民和民用目标发动的袭击是不可接受的。

潘基文对当前叙利亚暴力事件不断升级极为忧虑;他说叙利亚每天都有平民遭到杀戮、伤害、关押和绑架。他再次强调,所有暴力行为都必须立即停止。叙利亚冲突各方应当朝着政治解决危机的方向努力。

潘基文强调,叙利亚冲突需要的不是进一步军事化和激化,该国目前迫切需要的是对话与和解。

潘基文同日还会见了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调查小组负责人塞尔斯特伦。他表示,如果需要联合国确认事实,在叙利亚实地开展调查活动至关重要。

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的先遣团已前往塞浦路斯展开工作,随时准备进入叙利亚;同时联合国和叙利亚政府正在继续进行沟通,以使调查小组尽快赴叙利亚开始实地调查。

叙利亚局势依然十分紧张,境内冲突不断,针对政府官员的暗杀活动时有发生;而有关叙境内化学武器问题的调查仍没有实质性突破。叙外交部本月初已表示,该国无法接受联合国向叙全境派遣化学武器调查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