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安倍或访问硫磺岛代替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22 16:22:07
分享

  安倍供奉祭品

  安倍21日向靖国神社供奉名为“真榊”的祭品,在这棵树上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头衔署名。

  多名日本政府官员先前称,安倍不会在春季大祭期间参拜靖国神社,原因是他期望修复日本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安倍的这一做法有先例。他2006至2007年首次出任首相期间,在2007年4月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供奉祭品。

  本月14日、即春季大祭一周前,安倍访问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发生激战的硫磺岛,参加战死军人悼念仪式,视察战死军人遗骨收敛工作。当时有日本媒体解读,安倍可能意在以访问硫磺岛“代替”参拜靖国神社。

  按共同社的说法,安倍政府就参拜靖国神社采取“暧昧”政策,即事先不表态是否参拜,事后不透露有无参拜。就春季大祭期间内阁成员是否会参拜,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表示,政府对这一问题不会表态,由内阁成员自行决定。

  安倍去年10月作为时任在野党自由民主党总裁参拜靖国神社,受到亚洲不少国家批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