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安倍或访问硫磺岛代替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22 16:22:07
分享

日媒称安倍或访问硫磺岛代替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右二)昨晚参拜了靖国神社。图/东方IC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1日晚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安倍21日没有参拜,但以首相名义供奉祭品。日本多名内阁成员在20日和21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麻生前殿鞠躬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大臣古屋圭司、官房副长官加藤胜信21日参拜靖国神社。

  麻生当天晚间参拜,随后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日本共同社报道,麻生在前殿鞠躬,而当天上午参拜的古屋进入正殿。

  古屋接受日本媒体采访,声称自己以“国务大臣”身份参拜,叫嚣参拜行为“理所当然”。而官房副长官加藤称,自己以“私人身份”参拜。

  总务大臣新藤义孝20日参拜靖国神社,是首个公开确认参拜的安倍内阁成员。他称,以“私人身份”参拜,“抢”在春季大祭前一天参拜是因为21日有公务。

  按日本媒体的说法,靖国神社4月21日至23日举行例行春季大祭。

  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打算23日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