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东北部发生武装冲突 至少185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2 10:32:34
分享

尼日利亚东北部发生武装冲突 至少185人死亡

冲突过后,一名女孩站在废墟中。(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4月22日报道,尼日利亚官员21日表示,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19日在该国东北部地区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185人死亡。

冲突地点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城市巴加的一处渔村爆发,持续了几个小时。在双方交火中,反政府武装的火箭推进榴弹与政府军的机枪子弹在大量平民居住的街区中交织,平民被迫逃向临近的乍得湖畔灌木林地区。

直到21日,尼日利亚官员才能够安全探查该地区受损情况,发现大批房屋、店铺和汽车已被烧毁。一名当地官员表示,截止21日下午,他们已经发现并埋葬了至少185具尸体。很多尸体被烧焦,无法辨认。尼日利亚政府暂时无法确认平民、政府军和武装分子各自的死亡人数。

此前,尼日利亚政府军认定极端主义组织博科圣地成员藏匿在一座清真寺内,并将其包围。武装冲突随后爆发。一名当地居民表示,政府军在冲突中蓄意向平民开火。政府军方人员则批评极端主义者用平民做盾牌。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政府军攻击平民的事件此前也屡有发生。

此次冲突标志着政府军在北部穆斯林聚居区与极端势力武装冲突的急剧升级,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参与了这次暴力冲突,使用军用级别武器向政府军实施了攻击,是他们参与过伤亡最为惨重的一次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