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恐怖分子发布绑架视频惹怒法国 被斥残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6 15:12:52
分享

尼日利亚恐怖分子发布绑架视频惹怒法国 被斥残暴

绑匪发布的视频截图。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政府2月25日承认,尼日利亚极端伊斯兰组织“博科圣地”绑架了7名法国平民,并在互联网上发布视频,称此举是为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进行报复。法国高官则怒斥绑匪“残暴”。

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说,绑匪“残暴得没有底线。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些画片令人惊骇。我们的(情报)人员正在研究这段视频”。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25日也表示,视频显示了绑架者的“残暴”,而法国正在确认信息,竭力帮助人质获释。

7名法国人上个星期在喀麦隆北部失踪,其中包括4名儿童。近日YouTube上出现了一段视频,显示两名法国人宣读一份声明,两人中间坐着一名女性,另有4名儿童也坐在旁边。围在这些平民身边的,则是手握武器、身着迷彩服的武装分子。

视频中,一名男性法国人阅读声明说:“我们被‘博科圣地’绑架了。他们希望,在喀麦隆的兄弟和被囚禁在尼日利亚的女性们获得自由。”一名武装人员则在视频中说,绑架是为了向法国武力干涉马里局势报仇。

根据视频内容,被绑架的法国人身份已经确认。唐吉•穆兰•富尼耶和妻子阿尔巴纳夫妻2人带着4个孩子外出旅行,一同出游的还有唐吉的兄弟西里尔。一行7人不幸在喀麦隆遭到绑架,并被带往尼日利亚。3名成年人的年龄都在40岁左右。

一家法国石油公司确认,被劫持的人质是该公司在喀麦隆的一名工作人员及其家人。喀麦隆官方认为,这7名人质当时正在游览一处国家公园,却惨遭绑架。另有目击者表示,曾在2月19日看到骑着摩托车的武装分子绑架游客。

目前非洲有30名法国人质,他们分别在西非、喀麦隆、尼日利亚和马里被绑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