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两名日本人质遇难 安倍敦促阿政府停止解救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8 11:00:47
分享

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在阿尔及利亚遭到伊斯兰武装势力绑架的外国人中,在政府军的攻击中,有多人死亡。英国媒体有消息说,遇难者中包括2名日本人。正在泰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电阿尔及利亚首相塞拉勒,要求阿尔及利亚政府立即停止对伊斯兰武装势力的军事进攻,以保证人质的安全。

安倍在电话后会见记者称,自己已经强调了“人命最优先”的基本原则,“对于采取危及人质生命安全的行为,我们十分的担忧,要求立即停止军事行动”。

有消息说,阿尔及利亚政府军在没有事先通知日美英等国的情况下,从昨晚开始对占据天然气处理设施的伊斯兰武装势力发动了进攻,已经导致多人死亡。路透社的消息称,被绑架的61名外国人人质中,有2名日本人遇难。目前在该处设施的日本人共有17名,目前被确认安全的,仅为4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今日上午8时的记者会见中表示,在阿尔及利亚这处天然气处理设施内工作的日本人共有17人,其中3人的安全已经得到确认,其他人的消息不明。这17人均为总部位于横滨市的日挥公司的职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