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访问尼日利亚磋商确保人质安全

来源:中新网
2013-03-17 10:29:38
分享

16日,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国际机场向此间媒体表示,法政府以人道主义的名义,希望被绑架的7名法国人质尽快得到获得自由。

法比尤斯称,日前,他与尼总统乔纳森就法国人质问题进行了闭门会谈,向总统表达了法政府希望确保人质安全释放的审慎态度。

2月19日,包括3名成年人和4名儿童共7名法国游客在喀麦隆北部与尼日利亚交界地带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25日,尼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公布了一段人质视频,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并要求释放在尼和喀麦隆被关押的该组织成员,否则将杀死人质。同日,法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法政府不会与绑架者进行谈判,“将通过各种手段迅速解救人质”。

3月9日,尼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安萨鲁”(Ansaru)发布声明称,该组织已于当日将2月17日在尼北部包齐州绑架的7名外国工程师处死,其原因一是在尼北部地区发现疑似武装解救人质的英国军机;二是尼总统乔纳森发表强硬声明,表示将尽快锁定目标,解救人质。(记者李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