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次公示政府高官财产 8位阁员身家逾百万欧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09:19:51
分享

法国首次公示政府高官财产 8位阁员身家逾百万欧元
除了让内阁成员公示财产,法国总统奥朗德还打算通过一项法律,将强制公示财产的范围扩大到国会议员。

综合外国媒体4月16日报道,作为法国总统奥朗德掀起的“透明风暴”的一部分,法国政府当地时间15日公布了总理及37名内阁成员的财产申报清单。在极为看重财产隐私的法国,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分析人士指出,奥朗德希望借此消除政府高官逃税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恢复公众信心。 

***8名内阁成员是百万富翁
 
15日晚7时,法国总理艾罗和37名内阁成员的个人财产信息准时出现在政府网站上。这些财产申报清单在3月31日被递交给法国负责财产申报的机构“政治生活资金透明委员会”。
 
此次法国内阁成员申报的个人财产包括银行账户、有价证券、不动产及汽车、艺术品、珠宝等贵重物品,但不包括更能直观反映个人收入状况的缴税单。
 
根据公布的数据,本届法国内阁拥有8名百万富翁,他们分别是总理艾罗、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卫生部长图雷纳、卫生部主管老年人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德洛内、劳动就业部长萨班、海外事务部长吕莱尔、体育青年部长富尔内隆以及教育部主管教学质量的部长级代表波-朗日万。
 
其中,外交部长法比尤斯以604万欧元(约合4879万元人民币)的身家拔得头筹,卫生部主管老年人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德洛内申报财产为522万欧元,位列次席。而总理艾罗的申报财产为140.7万欧元,名列第四。
 
同时,申报财产低于20万欧元的内阁成员有6位,妇女权利部长兼政府发言人纳贾•瓦洛-贝尔卡塞姆申报财产最少,仅为10.7万欧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