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首次公示政府高官财产 8位阁员身家逾百万欧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7 09:19:51
分享
 
***逃税丑闻迫使总统兵行险招
 
去年年底,时任法国经济和财政部负责预算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卡于扎克被曝出在“逃税天堂”瑞士拥有银行账户。在坚决否认4个月后,卡于扎克在3月下旬承认自己的逃税行为,并引咎辞职。目前,法国司法部已对卡于扎克涉嫌税务欺诈和洗钱指控正式展开调查。
 
此事在法国引发强烈震动,民众对奥朗德政府产生极大的信任危机。在野党借机大肆抨击社会党,指责奥朗德失职。前总理菲永称,卡于扎克不是个案,而是社会党集体的“道德错误”。
 
法国媒体认为,目前法国的经济增长停滞、失业率持续上升、财政赤字居高不下,奥朗德的民意支持率跌入谷底,在这种情况下,公示内阁成员财产是奥朗德为恢复民心而下的一招“险棋”,“因为饱受财政紧缩和高失业率之苦的法国人,一旦看到政府高官拥有高额财富,极有可能点燃他们的怒火”。而美国《环球邮报》15日评论称,在财产信息被视为个人隐私的法国,公示政府官员财产算是迈出了“重大一步”。
 
据悉,除了让内阁成员公示财产,奥朗德还打算通过一项法律,将强制公示财产的范围扩大到国会议员,这一新的法律草案将在本月24日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