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伊朗核问题谈判未能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7 11:03:44
分享

欧盟高官:伊朗核问题谈判未能达成一致
4月6日,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未能达成一致。图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左)和伊朗首席谈判表贾利利。

据美国媒体报道,4月6日,为期两天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各方未能达成一致。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说:“我们之间还差得很远。”

伊朗以及伊核问题六方(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参加了会谈。6日下午,核问题谈判继续进行,并一直持续到深夜,外界一度对此有所期待。不过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评论,表示未能达成一致。

阿什顿表示双方之间还相距甚远,但谈判气氛有所改善,双方能够交换意见,讨论细节,提出问题,并得到直接的回答。阿什顿并未提及新的谈判计划,但表示将会给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打电话。

贾利利说,双方立场存在分歧。他同时指出,伊朗考虑做出重大妥协,减少最高浓度的铀浓缩生产和储备,不过伊朗核问题六国必须提供更为优厚的回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