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称若遭以袭击 将夷平以色列2座城

作者:朱晓磊 来源:环球网
2013-03-22 09:54:42
分享

据美联社3月21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伊朗新年第一天针对以色列将向伊朗动武的说辞发表演讲。他表示,如果遭遇以色列袭击,伊朗将夷平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和海法两座港口城市。他还对核问题对话对美国提出批评。

哈梅内伊于伊朗新年第一天即3月21日在马什哈德市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以色列太小不足以让伊朗视为敌人,美国才是针对伊朗的“邪恶中心”。他说:“有时候,以色列领导人威胁我们。他们威胁将采取军事行动。以色列影响力太少,不足以进入伊朗国家敌人的名单。”

同时,哈梅内伊也向以色列发出强烈警告。他指出,如果以色列袭击伊朗,“伊朗将把特拉维夫和海法两座城市夷为平地。”

此外,哈梅内伊还提出,他并不反对与美国展开直接对话以打破其与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的僵局。但是他还表示,除非美国停止对伊朗制裁,否则类似对话并不能产生结果。 (朱晓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