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谴责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有“政治动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3 17:03:15
分享

伊朗谴责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有“政治动机”

伊朗驻联合国官员德加尼。(资料图片)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驻联合国高级官员吴拉姆•侯赛因•德加尼(Gholam-Hossein Dehqani)4月2日谴责联合国通过武器贸易条约,称其有政治动机,并歧视他国。

德加尼2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条约在准备阶段就有“政治动机”,并且仅仅是为了满足美国及其同盟以色列的意愿。

德加尼说,虽然武器贸易条约的最终目的是规范全球的武器市场,但仍然留有空间,允许一些国家向海外驻军提供武器。近年来,中东地区和波斯湾区已经受到军火交易的显著影响,地区稳定和百姓生活被破坏。

德加尼还认为,条约保障了主要武器出口国的利益。然而有的国家需要进口武器,以保障主权,他们的权利却被忽略。

4月2日,伊朗、叙利亚和朝鲜投票反对武器贸易条约,中国和俄罗斯投弃权票。条约最终以简单多数原则通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