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称政府军又一名高级将领“弃暗投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7 14:16:28
分享

叙利亚反对派称政府军又一名高级将领“弃暗投明”

叙利亚反对派士兵和民众在一起。(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3月17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表示,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军中有1名将军和20名士兵“弃暗投明”,加入反对派。

叙反对派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政府军将军穆罕默德•卡洛夫(Mohammed Khalouf)已经安全抵达邻国约旦,他在视频中表示:“除非得到特别的好处,否则任何人都不会接受政府的立场。”卡洛夫称,为了离开政府军,他已经筹划了很长一段时间。

叙利亚官方媒体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如果消息属实,卡洛夫将是政府军最高规格的“叛逃”官员之一。

此外,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另有20名政府军士兵在叙利亚中部地区加入反对派。

英国智库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日前表示,叙利亚内战开始的时候,总统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军总人数超过30万。如今,政府军中可靠的士兵大约有5万人。

叙利亚内战至今已经持续两年。据估计,约有7万人死于战乱,另有100万人逃往他国避难。联合国难民署本月16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表示,目前为止,已经有35.7万名叙利亚人逃往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