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拒向意派大使 有意降低外交关系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17 10:17:24
分享

印度不向罗马派出先前定好的大使巴桑特·库马尔·古普塔,实际上是降低与意大利的外交关系。

在作出此决定前的14日,印度召开了几次重要会议,包括总理辛格与外长胡尔希德之间的会晤。

辛格曾发出警告:如果意大利在印度最高法院判处的4周(死刑)缓期执行令到期时,不将两名在执行反海盗任务过程中杀害印度渔民的意海军陆战队员交给印度,意大利将面临一系列“后果”。不让古普塔前往意大利赴任是印度政府采取的措施之一。

印度外交部消息人士称,虽然没有有意识地降低印意外交关系,但不派出新大使的决定无异于印度驻罗马大使馆的职能降级了。

与此同时,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包括印度各地机场在内的所有出境口,都接到了禁止意大利驻印度大使在未得到准许的情况下离开该国的指令。

意大利今天表示愿意与印度达成“友好协议”,以解决两名意大利海军陆战队员误将两名印度渔民当作海盗杀害一事在两国引发的矛盾。

意大利曾说不会将两名海军陆战队员交给印度,于是印度今天早些时候指示该国机场禁止意大利驻印度大使乘飞机离开印度。

在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与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外交部长会谈后,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意大利政府正依据国际法努力与印度达成友好协议。”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