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逾35万叙利亚人逃至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

作者:刘顺 来源:新华网
2013-03-17 09:01:17
分享

报告称逾35万叙利亚人逃至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

叙利亚民众走在破败的城市中。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6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已达35.7万,比上周增加了2.1万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22.5万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13.2万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他们正在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的保护和帮助。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在过去的一周,难民署共登记注册了1.2万名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随着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难民住处成为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难民署等相关国际救济机构面临的难题。叙利亚难民居住地拥挤不堪,为安置新难民只好在空地上搭建简易房和临时帐篷。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4日至15日访问黎巴嫩,专程前往叙利亚难民居住地考察,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他对媒体发表谈话说,目前逃往国外的叙利亚难民已超过100万人,而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已占黎全国人口的10%。预计到6月底,逃到国外并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将超过150万,因此需要筹集7亿美元救助这些叙利亚难民。他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等国提供更多援助,以安置和救助叙利亚难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延伸阅读:

法国称英法两国将绕过欧盟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3月14日表示,法国和英国已经做好准备,要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详细]

欧盟讨论叙利亚问题德国不买账

欧盟27国外长3月11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例行会议,商讨叙利亚问题。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对法国外长的提议并不买账,认为欧盟应该在叙利亚重建方面多出力。[详细]

在叙利亚遭绑架女记者成功逃脱 曾被迫穿越雷区

去年10月在叙利亚被绑架的乌克兰女记者科奇涅娃日前表示,已于11日从劫匪手中逃出。[详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