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中国梦”待实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5 09:43:54
分享

 

反腐

去年11月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还在反腐上显示出强硬作风,他指出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称,早在90年代在福建、浙江和上海任职期间,习近平就一再强调反腐败。习近平具备自信领导人的品质,他很可能成为卓有成效的领导人。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之际,中国正在努力应对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经济不平衡、贫富差距过大以及官员腐败、食品和环境问题等。未来几天,中国还将任命各部级单位和监管机构负责人,届时可能会为外界了解中国新领导人提供更多线索。

法新社的报道说,习近平呼吁打击“老虎”和“苍蝇”,前者是指高级别官员和腐败大案,后者是指低级别官员和小的腐败案子。报道说,中国新领导层已经着力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即它在遏制贪腐行为方面是严肃认真的。

德国之声则表示,习近平本人也体现出低调亲民的形象,比如他提出官方宴请场合杜绝浪费,伙食从简。习近平在外出考察时晚餐“四菜一汤”的菜谱成为中国高官廉洁节约的新象征。习近平给军方颁布的“十项规定”,包括禁止军官享用奢侈品、摆大型宴席、私用豪华军车,还有禁酒令等,也是习近平反腐节约措施的组成部分。

美国《星岛日报》发表社论称,自十八大以来,新一届领导层频频向外界展示新姿态,身体力行转变工作作风,呈现出反腐、亲民、尚俭、改革的形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