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中国梦”待实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5 09:43:54
分享

外媒关注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中国梦”待实现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选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图为习近平在投票。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李源潮当选国家副主席。外媒对此纷纷予以热议,期待他以更大的魄力,推进中国的各项改革。

“中国梦”

去年11月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习近平提出“中国梦”口号,显示出提高党内凝聚力的态度。履新后不久,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发表讲话,首次提及“中国梦”的概念。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梦”已经成为习近平具有代表性的词语。习近平甚至为实现梦想设定了具体日期:2049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

路透社说,习近平曾在两会召开前夕首次明确提及“两个百年”的目标。“两个一百年”分别指的是建党100周年(2021年)和建国100周年(2049年)。

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习近平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出行去深圳和广州——邓小平1992年标志性的著名“南巡”的目的地,那次“南巡”将中国推动至成功改革的轨道之上。为了强调这一讯息,他还向深圳的邓小平像献花,并在旁边种植了一棵树。习近平所释放的积极讯号,已经创造了一种引人期待的气氛。

美联社援引一名中国人大代表的话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将更繁荣和强大,这是众望所归”。

日本朝日电视台则报道说,未来10年集党、政、军大权一身的习近平,最近推出一系列措施引起瞩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