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两会人事重头戏登场 牵动未来政治风向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4 15:47:16
分享

华媒:两会人事重头戏登场 牵动未来政治风向标

3月1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选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新网记者金硕 摄

根据大会日程,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14日)将选举国家主席、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家中央军委主席等国家领导人。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并指出,中国领导人在本届两会上完成了接力棒的传承,预示着中国新的追寻“中国梦”时代的到来,而这也将成为中国政治的重要风向标。

人事重头戏登场 领导人将完成接力棒传承

香港《星岛日报》14日刊文指出,两会接近尾声,人事重头戏登场。今日起一连三天,国家主席、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最高法院长、最高检检察长以及政府部长等高层将陆续产生。

香港《明报》14日的报道指出,全国人大今日选举新一届国家主席、副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以及全国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这是中国10年来进行的最大国家机构高层人事更替。

香港《大公报》14日刊文指出, 14日的关键词是“选举”,而在所有这些选举中,国家主席一职无疑最受关注。

日本《中文导报》14日报道,今年“两会”由于五年一度的换届而受到关注,人事变动是这次“两会”的最关注重点。中国领导人在本届两会上将完成接力棒的传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