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启用全新海啸预警系统 核污染阴影难消福岛人饱受歧视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2 09:00:14
分享

日本启用全新海啸预警系统 核污染阴影难消福岛人饱受歧视

日本福岛核电站在地震中损失惨重。

***核污染阴影挥之不去 
 
虽然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事故已经过去两年,但是核污染的阴影依然尚未消散。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月公布报告书称,福岛县浪江町女婴的甲状腺癌发病概率上升了0.52个百分点,达到1.29%,是日本1岁女婴平均发病概率的1.7倍。 
 
随后,日本环境省立即作出反应,称WHO的报告存在问题,环境省估算出的辐射量比WHO提到的要小,并表示“现阶段没必要修改健康管理方面的政策”。 
 
除福岛核事故引发健康隐患之外,当地灾民面临歧视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福岛县灾民被认为曾经暴露在核辐射下,而这些核辐射会转移“传染”给其他人,所以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饱受非议。
 
77岁的有信哲夫是一名退休出租车司机,他是少数几名曾经亲身经历过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之一。之前,他总是对自己的遭遇忌讳莫深,但福岛核事故之后他突然愿意开口讲述那段骇人的往事了。 
 
有信哲夫对福岛灾民的遭遇感到痛心:“我明白福岛灾民的感受,他们跟我一样,痛苦的灾后生活因为遭受歧视而变得更加难熬。我有一个女性朋友,因为福岛核事故她不得不离开家园。前不久,她说她永远不会结婚了,因为人们说她只能生出畸形的丑八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