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地震两周年追悼会举行 日本天皇夫妇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1 16:01:35
分享

东日本地震两周年追悼会举行 日本天皇夫妇参加

  11日,日本举行了东日本大地震两周年追悼大会

东日本地震两周年追悼会举行 日本天皇夫妇参加

  日本天皇和皇后参加了追悼大会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2时46分开始,由日本政府主办的东日本大地震两周年追悼大会,在东京国立剧场举行。

日本天皇和皇后,首相安倍晋三以及灾区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追悼会。在默哀后,日本首相安倍首先致追悼词。他说,至今为止依然有许多人无法回到故乡。现在加速重建家园,就是对在天国的牺牲者们的最好的回报。

之后,日本天皇和皇后站在灾难中牺牲者灵牌前致辞说,两年前的今天,巨大地震袭击了东日本,造成了近2万人遇难和失踪。地震后,访问灾区时体会到失去家园和亲人们的痛苦和悲伤。但是,灾民们在困难的情况中,坚韧的生活下去。地震发生后,对进行营救的自卫队、警察、消防和海上保安厅的相关人士做出一切献身努力表示感谢。还有来自世界各国、驻日外国大使等外国人对灾区的支援也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灾区能够充实设施,继承灾害经验,将这些教训传达给后代,期待能够从灾害中保护更多的国民。

另外,日本天皇和皇后还计划在今年7月4日到5日拜访岩手县灾区的大船渡市和陆前高田市。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