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曾“威震”太空 欧洲卫星截获信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14:54:14
分享

日本3·11地震曾“威震”太空 欧洲卫星截获信号

GOCE卫星

据英国媒体3月10日报道,美国《地球物理学研究快报》近日报道称,日本2011年3·11地震曾“威震”太空,其信号被欧洲太空局(ESA)发射的GOCE卫星接收到。

据了解,GOCE卫星于2011年3月11日两度接收到日本大地震信号。第一次是在太平洋上空,当时距地震发生大概半小时。25分钟后,当它抵达欧洲上空时,这一信号再次出现。

科学家们一直相信,大地震会产生极低频声波或次声波,这是一种低于人耳识别率的隆隆声。很可惜,此前地球轨道上的宇宙飞船一直没有能力将其记录下来。而GOCE上的加速计能够从三个维度还原检测到的信号,因此它精确追踪到了这一信号来源——地震。

“GOCE上的加速计比先前的仪器敏感100多倍。”欧空局的卢恩博士解释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