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无视朝威胁开启军演 专家称朝鲜不会贸然攻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2 08:54:41
分享

 

朝鲜不会贸然攻击 若现“战云”对他国影响不大

关于当前情况下朝鲜半岛局势的走向,多数评论认为,半岛出现战争的可能性不大,朝鲜的举动可能是“风声大,雨点小”。还有专家表示,即使出现“战云”,对周边国家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有媒体报道,虽说朝鲜发布声明表示废除《朝鲜停战协定》,但这并非朝鲜首次宣布《朝鲜停战协定》无效。2009年,朝鲜曾因韩国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而宣布不再受停战协定的约束。2010年,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也曾针对韩美联合军演表示,朝鲜将不再受停战协定约束。

韩联社援引部分专家的分析称,朝鲜此次高强度的军事威胁最终可能是“风声大,雨点小”。彭博社军事专家表示,鉴于韩国的态度也十分强硬,宣称若遭攻击必有力反击,朝鲜因此可能不会贸然发动攻击。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表示,朝鲜的反应是“应激式”的,因为此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而现在还没有足够证据能证明朝鲜半岛会向战争方向发展。

虽然多数评论认为,朝鲜半岛出现战争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也有专家指出,由于此次朝鲜的威胁比通常看到的样子来得更加明确和具体,尽管核打击不太可能出现,分析人士还是表示应对这新威胁给予关注。

谈及此次军事演习,张琏瑰认为这对东北亚局势和周边国家无太大影响。他还分析称,如果确实有擦枪走火的情况出现,导致朝鲜半岛战云密布,那么东北亚可能会产生一种动荡,甚至是武装冲突的局面,但是就目前而言,其他国家并未受到直接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