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防长称在马里军事行动完成“七成”任务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0 10:51:55
分享

这位法国国防部长声称,在马里北部清剿行动中发现的敌方军火库规模令他相当震惊,“这证明了他们试图将马里建成一个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基地”。他还证实说,数天前一名在当地被俘获的法国籍“圣战分子”将被引渡回国。

法国国防部网站的新闻公报说,截至目前,法国部队在马北部伊福拉斯高原的阿梅特塔伊山谷发现了上千枚火箭弹和手榴弹,6万多发各类弹药,近1500枚各型号的炮弹以及20余件包括火炮在内的重型武器。

公报还说,近日来,阿梅特塔伊山谷的搜索行动仍在进行,这次清剿行动迄今已消灭百余名恐怖分子。在马北部重镇加奥,马里政府军和法军也在继续同恐怖主义武装作战。法国空军出动90余架次,在泰萨利特等地执行空中打击任务。此外,从3月2日以来,美国空军出动多架C17运输机,参与了从马里向乍得转运军用车辆的任务。 (中新社巴黎3月9日电 记者 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