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防长称在马里军事行动完成“七成”任务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0 10:51:55
分享

马里当地时间8日,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结束对这个西非国家的突访,并宣称军事干预行动的进度已满“七成”,但法国军队会坚持到底完成其全部任务。

勒德里昂7日突然造访马里,为法国驻军鼓舞士气,并悼念阵亡的4名法国军人。据法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称,勒德里昂视察了在马北部的作战前线。他随后前往马首都巴马科,与马军方和过渡政府领导人举行会谈。他在巴马科还接见西非国家维和部队、欧盟马里军事训练行动部队以及执行“非洲山猫”任务的法国干预部队。

据此间媒体报道,勒德里昂在巴马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此次军事干预行动“已经完成70%的路程,但是必须100%走完。因此还会爆发战斗”。他强调,法国政府设定的目标是“解放马里全境”。

勒德里昂在结束此次访问之际表示,法国军队在马里的任务“尚未全部结束”。此前,法国政府已将从马里开始撤军的计划调整至4月份,在措辞上也谨慎地使用了“减兵”等字眼,并且提醒说这并不意味着在短时间内就会完全撤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