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称韩美应准备好化解朝鲜任何挑衅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0 08:43:34
分享

8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听取朝军动向和韩军警备态势的相关报告时表示:“朝鲜谴责‘关键决断’与‘鹞鹰’韩美联合军演和联合国安理会第2094号决议,并宣布要行使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发动全面战争,废除韩朝互不侵犯协议。我军在安全态势上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漏洞”。朴槿惠还说,韩美要做好可化解朝鲜的任何挑衅的准备,并为保障延坪岛居民人身安全做好准备。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本来瞄准“华盛顿”的朝鲜现政权正在将核打击威胁转向“首尔”。报道称,比起“攻击美国”,朝鲜更加集中于针对韩国的军事威胁,这与其今年1月因发射火箭而遭到制裁后以美国为目标的做法有所不同。

联合国安理会3月7日以全票通过了对朝鲜实施新制裁的决议草案。在决议表决前,朝鲜宣布为捍卫国家利益,必要时会对美国等侵略者行驶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对此,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完全有能力保卫自己,抵御来自朝鲜的攻击;韩国方面也予以了强烈回应,称“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攻击韩国,朝鲜现政权将在地球上消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