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指示合拟叙危机“新方案”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03 08:50:01
分享

  欧洲绕过美国武装反对派

  【路透社华盛顿3月1日电】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3月1日表示,他认为美国仅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非致命性援助”的政策是正确的。

  哈格尔是在2月27日接管五角大楼后的首个记者会上作出这番表态的。此前一天,美国表示将首次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非致命性”援助。

  目前美国已提供了3.85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但奥巴马一直在武器支援问题上持谨慎态度。

  【英国《卫报》网站3月1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在英国的代表对《卫报》记者说,预计一些欧盟国家将与华盛顿分道扬镳,在未来数月开始为叙利亚叛军提供武器。

  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驻伦敦代表瓦利德·塞弗尔预计,到举行下次“叙利亚之友”会议的时候,“问题将取得突破,从而解除欧盟国家对于向叙利亚提供武器的限制”。

  预计下一次“叙利亚之友”会议将于春末或夏初在土耳其举行。

  欧盟昨天正式变更了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政策,允许欧盟国家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装甲车、非致命性军事设备和技术援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