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总统指示合拟叙危机“新方案”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03 08:50:01
分享

  奥巴马致电普京缓和关系

  【路透社莫斯科3月1日电】克里姆林宫在普京和奥巴马通完电话后表示,俄美两国领导人已要求两国外长保持密切联系,研究“新方案”以结束叙利亚内战。

  克里姆林宫称,普京和奥巴马还承诺避免采取有损俄美关系的行动。目前俄美在叙利亚及其他问题上的分歧导致两国关系吃紧。

  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两国总统已指示(拉夫罗夫和克里)继续保持积极接触,重点研究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新方案。”

  克里姆林宫表示,此次通话是由奥巴马发起的。俄方的声明似乎表明美俄关系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法新社华盛顿3月1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年9月访问圣彼得堡并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他还将与俄总统普京在今年6月八国集团北爱尔兰峰会期间举行会谈。

  白宫是在美俄两国领导人今天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危机之后宣布上述消息的。

  俄罗斯曾希望奥巴马能够在去年普京重登总统宝座后首次访俄,但因两国关系不佳,因而未能成行。

  奥巴马的这一宣告意味着他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前仍然不会到访俄罗斯,这再次让克里姆林宫感到失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