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军队将更换军车号牌以加强车辆管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17:23:25
分享

国防部:军队将更换军车号牌以加强车辆管控

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资料图片)

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2月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向记者表示,全军将于今年5月1日更换新式军车号牌,加强对于车辆的管控。

耿雁生表示,去年底,解放军总参谋部下发了《关于严格军车管理维护军队良好形象的通知》,在全军开展了军车管理专项整顿。全军将通过完善法规制度、运用信息技术、严格审批管控等措施,进一步防止非军用车辆、豪华车辆使用军车号牌,防止军车号牌造假、乱挂、盗用、丢失等情况发生。

针对前不久在网上曝光的一些豪华军车,以及有部分军车停放在饭店、娱乐场所附近的报道,耿雁生表示,相关情况仍需要调查核实,但对于军车使用中出现的违章违纪问题,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军队相关法规制度进行处理。对于假冒军车,将依据国家法律,予以严厉打击。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秦仲维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