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博物馆数千万英镑经典轿车遗失 牵扯国防部腐败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1:21:09
分享

俄博物馆数千万英镑经典轿车遗失 牵扯国防部腐败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二)、总理梅德韦杰夫(右)与谢尔久科夫(左二)在一起。(英国媒体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正在调查一批失踪的经典顶级轿车,此案可能与俄国防部腐败案有关。

据了解,这批经典轿车中包括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及进入太空第一人加加林乘坐过的ZiLs和Chaykas。

这批价值数千万英镑的豪车是梁赞军事运输博物馆馆藏的一部分。2010年,时任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宣布关闭该博物馆之后,这批轿车本该运往首都莫斯科郊区的国家车库。但目前人们怀疑其中一些轿车在沿途遗失,被出售给了私人买家。

俄联邦安全局在对国防部腐败案进行广泛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了有关博物馆轿车失踪的问题。该腐败案导致本月早些时候谢尔久科夫遭解职。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时解释说,解除国防部长的职务是为了保证调查的公正透明。

据悉,梁赞博物馆地处莫斯科南部,于1994年开馆,为庆祝苏联在二战中胜利50周年而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