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海上航行和飞越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0 11:18:26
分享

国防部12月10日回应日媒有关中国军舰通过与那国岛及西表岛附近海域的报道,证实此次航行为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海军舰艇依国际法享有的海上航行和飞越自由。

针对日本媒体12月10日有关中国海军舰艇通过与那国岛及西表岛附近海域的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10日向《中国日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指出,此前中方已发布信息,体现了中国军队的开放与透明。西太平洋相关海域是各国都享有航行自由权利的区域,中方今后还将继续在西太海域开展远海训练。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国海军舰艇依国际法享有的海上航行和飞越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