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命令驱逐部分美国特种部队

来源:新华网
2013-02-25 09:55:38
分享

阿富汗总统命令驱逐部分美国特种部队

一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喀布尔街头巡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4日发布命令,要求阿国防部长在两周内驱逐驻扎在阿中部瓦尔达克省的所有美国特种部队。

阿富汗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卡尔扎伊是在当天举行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宣布这一命令的。驱逐原因是瓦尔达克省内有部分自称为“美国特种部队”的武装人员卷入“骚扰、虐待及杀害当地无辜平民的事件”,“对当地治安造成威胁、引发动荡”。

声明同时要求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即日起停止在该省一切特种部队行动,由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全面接管该地区防务。

驻阿美军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阿富汗安全部队和驻阿北约联军防务交接第三阶段已结束。阿富汗和美国尚未达成关于2014年北约撤军后美军驻留人数的协议。目前美国在阿驻军人数约为6.6万人,并计划于2014年前撤走3.4万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