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结束访美回国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2-25 09:44:48
分享

安倍结束访美回国

访美期间,安倍晋三进入白宫会见奥巴马。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首次日美首脑会谈等,在结束了一系列访问日程安排之后,于24日下午返回了日本。

安倍首相从21日起访问华盛顿,在与奥巴马总统举行的首次日美首脑会谈中确认将加强日美同盟关系。此外,安倍首相还表示,打算根据日美双方达成的协议,早日促成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实施搬迁。

另一方面,关于成为焦点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问题,两位首脑发表联合声明称“参加谈判之际,不会事先要求参加国单方面承诺取消所有关税”。安倍首相认为已确认取消关税无禁区并非参加TPP的前提条件,因而打算就参加谈判早日作出决断。

结束访问行程的安倍首相于今天下午1时半过后,搭乘政府专机抵达羽田机场。

安倍首相今后将采取措施,为参加TPP谈判完善环境,并制定日本银行总裁白川方明后继人选的人事方案等。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