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今就任韩国总统 国政目标能否实现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09:02:39
分享

朴槿惠今就任韩国总统 国政目标能否实现引关注

2012年12月19日,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在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

朴槿惠在当地时间25日零时接手作为韩国总统的法律权限和角色,正式开启其5年总统任期。作为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组阁前后遭遇诸多挑战;上任后不仅将面对国内的经济低迷境况,还将面临朝鲜核试验后的东北亚紧张局势。她提出的国政目标“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是否能实现令外界关注。

就职典礼超7万人出席 中国将派使节团

朴槿惠的总统就任仪式从当地时间25日零时在首尔钟路举行的“普信阁敲钟”活动开始。敲钟人士共有18名,象征着韩国第18届政府的正式上台。

朴槿惠将前往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开启其作为总统的第一项正式活动。当地时间上午9时20分开始,国会议事堂前举行庆祝表演,其中最大亮点将是人气歌手PSY为观众奉献改写歌词的《江南Style》。随后朴槿惠将与30名国民代表一同进入国会议事堂广场,就任仪式的正式活动就会开始。就任仪式按照国民行礼、国务总理仪式致辞、就任宣誓、仪仗队行进及发射礼炮、候任总统致就任词、庆祝表演的顺序进行。

朴槿惠的就职典礼吸引了不少韩国国民。总统就任准备委员会此前表示,由于通过邮件等申请参加朴槿惠就职总统典礼的人数已达到8.9万人,因此决定将参加就职典礼的人数从此前计划的6万人增加到7万人,比参加李明博就职典礼的人数多2万人。

其中,特别邀请的国内人士从此前的2000人增至3000人。届时将有100名“国民代表”参加典礼。准备委员会表示,特别选出了与朴槿惠强调的国民大团结、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稳定民生、创造未来价值、守护祖国、国际和平、开启希望的新时代等价值相吻合的代表。

当天,还将有102名各国常驻韩国大使和26名非常驻大使等145名外交使节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典礼。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将作为胡锦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代表赴韩国出席朴槿惠就职仪式;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美国总统助理兼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澳大利亚总督布莱斯、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泰国总理英拉等以及各国使节团也将出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