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21日访美 欲搬美国说服中国建海上联络机制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08:50:57
分享

日本首相21日访美 欲搬美国说服中国建海上联络机制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2月21日至24日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这是安倍晋三和奥巴马去年分别就任日美最高领导人以来的首次会面。鉴于目前中日关系剑拔弩张,且东北亚的安全局势也非常紧张,安倍此行将会在何种程度上影响到东北亚的安定和中美日三边关系的未来,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日美领导人就任后首次会晤

日本媒体20日透露,安倍晋三此次出访美国,预计将会就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的搬迁,日本加入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问题,以及与中国的钓鱼岛问题,朝鲜核试验问题等交换意见。

这将是安倍晋三去年12月上台后首次与奥巴马举行会谈。据了解,日本外务大臣岸天文雄将陪同安倍出访美国,并在华盛顿举行日美外长会谈。此前,安倍晋三已经表示,如果美国允许日本保留一部分产业不实行免税制度的话,日本可以考虑参加TPP谈判。

美国白宫15日也已宣布,奥巴马总统22日将在白宫接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奥巴马的新闻秘书表示,奥巴马希望与安倍晋三就一系列双边、区域和全球事务包括美日安保联盟、经济和贸易等进行深入讨论,增加双边合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