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于21日至24日访美 应对中国或成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8 13:46:30
分享

安倍将于21日至24日访美 应对中国或成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据日本媒体2月8日报道,日本政府7日确定了首相安倍晋三本月下旬的访美日程,安倍将于当地时间21日出发,24日回国。预计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日美首脑会谈将安排在美国当地时间22日。安倍有意在访问期间同美国财经界人士交换意见,并就安倍政府旨在摆脱通货紧缩的经济政策发表演讲。

安倍计划在首脑会谈中确认强化日美同盟,并就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搬迁问题、规定国际婚姻破裂后子女抚养问题的《海牙条约》等议题进行磋商。此外,如何应对中国可能也将成为议题。

但是,上述安排的前提是2012年度补充预算案在21日前正式通过,国会审议的进程可能给最终安排带来变量。

此前,安倍晋三曾希望在今年1月份与奥巴马举行两国首脑会谈,结果遭到拒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