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国务卿首访锁定欧洲中东 11天连访9国跳过以色列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08:49:58
分享

美国新任国务卿首访锁定欧洲中东 11天连访9国跳过以色列
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将首访之地选在了欧洲和中东地区。

综合外媒2月19日报道,美国新任国务卿约翰•克里将于下周开始上任后的首次对外访问。与前任希拉里首访选择东亚不同,克里将传统盟友欧洲国家和中东地区作为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首秀之地,11天内将连访9国。

***到访德国重温儿时记忆

美国国务院19日宣布,刚刚于本月1日正式就职的国务卿克里将在2月24日至3月6日期间访问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土耳其、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卡塔尔。这是克里出任国务卿以来的首次对外访问。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称,克里将与英、德、法、意领导人和政府高官举行会晤,就加强双边关系和一系列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在法国,他将与法国官员就援助马里问题进行磋商;在意大利,他将与欧盟高官讨论叙利亚问题,并会晤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国,除了与德国官员会谈,克里还将出席一系列公开活动,包括与德国青年人进行交流。克里出身外交官家庭,12岁时曾随父亲在柏林居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