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陨石引发“淘金热” 英国幸运躲过一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8 10:58:22
分享

俄罗斯陨石引发“淘金热” 英国幸运躲过一劫

陨石在结冰的湖面上砸出大洞。

俄罗斯陨石引发“淘金热” 英国幸运躲过一劫

车里雅宾斯克州居民听到一声爆炸,并感觉到空气中的冲击波。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2月15日发生陨石坠落事件,导致逾千人受伤,而这次事件也引发一股“淘金热”。不少人收集陨石碎片开始售卖,有一块小陨石标价高达6500英镑。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地区切巴库尔镇成为“淘金”热点地区。“淘金者”们已经搜集到了1000多块陨石碎片。俄罗斯一家网站也贴出广告,公开出售陨石碎片。有人兜售一小块陨石,标价6500英镑。也有人一下拿出18块碎片,每片售价11英镑。

切巴库尔当地居民奥列格•卡尔波夫说:“很多人想在网上买这些东西,要是能因此赚钱的话,到头来,说不定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与此同时,有宇航员表示,如果陨石到达地球的时间稍有不同,遭到撞击的可能就不是俄罗斯,而是英国。英国可算幸运,躲过一劫。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