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力争2月内推动安理会做出对朝制裁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3 11:37:21
分享

韩国称力争2月内推动安理会做出对朝制裁决定

  12日,朝鲜进行第三次和试验后,联合国召开了紧急会议,图为韩国外长金星焕在紧急会议后发表联合国媒体声明。

  根据韩联社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长金星焕12日作为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代表在韩国常驻安理会代表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中联合国将就对朝制裁作出决定,之后韩美两国将继续商讨另外的制裁措施,以补充联合国的制裁。

  金星焕表示,在韩国担任主席国期间,将尽力推进在对朝制裁问题上做出结论。就联合国对朝制裁的强度,他表示,将尽量包含所有成员国在义务上能采取的所有措施,将把重点放在阻止朝鲜扩大导弹发射与核试验能力上。

  韩联社当天还报道说,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月12日在发表的报道资料中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互通了电话,就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应对方案进行了商讨。双方一致谴责朝鲜核试验是严重违反国际义务的挑衅行为,并决定将与联合国安理会等保持紧密合作。双方还决定为了阻止朝鲜核与弹道导弹项目,防止风险扩散,将制定各种应对政策。

  白宫声称,奥巴马通过核保护伞的延伸威慑(extended deterrence)战略等,再次明确将全面履行帮助韩国加强防御的承诺。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美国国防部办公大楼发表卸任演说时,就朝鲜核试验表示,朝鲜对美国来说是一种威胁,美国应做好应对的准备。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向美国通报了要进行核试验,但没有具体说明进行核试验的时间。

  她说,美国具有可靠依据预测朝鲜很有可能发起挑衅,国务卿克里接到了相关报告后,作出了充分的准备。就朝鲜事先通报的渠道,她表示,通过平时使用的渠道接受了通报,但无法在此具体透露由谁、何时发来通报。

  纽兰还表示,克里前一天晚上与韩国外长金星焕互通了电话,讨论了应对方案,当天上午还同中国外长杨洁篪、日本外务相岸田文雄等通了电话。据悉,在电话中,克里强调国际社会需采取迅速、强有力的对朝措施。尤其是在与韩日外长通话中,克里表示将通过美国核保护伞及常规战力等遏制力,帮助韩日两国加强防御系统。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