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老号完成演练 若入轨每日绕地球14圈

作者:刘玉晶 来源:人民网
2013-01-30 09:00:04
分享

据韩联社报道,1月29日,与罗老科学卫星进行信息交互的最后一次演练在韩国KAIST(韩国科学技术院)人造卫星研究中心成功结束,这颗卫星将搭载在预定于1月30日发射的韩国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上。30日将进行最后一次检查。

KAIST人造卫星研究中心自去年9月末“罗老”号第三次发射的第一次尝试前就开始测试。人造卫星研究中心组长李哲(音)表示,“从2号科学技术卫星到罗老科学卫星,经过10年的潜心研究之后,相关技术已经完备”,“希望‘罗老’号顺利发射,也希望卫星顺利运行”。

若罗老号科学卫星能顺利升空并进入轨道,将在未来一年间每日绕地球运行14圈,期间测定宇宙射线及电离层相关数据,并检测韩国自主生产的图像传感器、飞秒激光器等零部件在宇宙环境中的使用情况。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