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武装组织间发生冲突 致70人死亡数十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9 16:19:19
分享

据外媒1月29日报道,两个伊斯兰武装团体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和阿富汗交界处的部落地区发生军事冲突。自从上星期激烈冲突事件发生以来,已导致至少70人死亡,另有几十人受伤。

当地居民称,巴基斯坦最大的武装团体,塔利班组织28日发起新的攻击行动,从亲政府的敌对组织“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手中夺下5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小山头。不过,“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否认这一消息。

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称,塔利班3天前开始攻击“伊斯兰辅助者组织”的士兵,因为“伊斯兰辅助者组织”杀害了一些塔利班的志愿者,并阻断了在开伯尔部落地区的提拉山谷的供应线。这些行动违反了两个组织在一年前签订的协议。

最近的战事是近年来巴国部落地区最严重的冲突。几个月前,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说,有传言称“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可能脱离了巴基斯坦塔利班主导的联盟。与此同时,另外一个伊斯兰组织“伊斯兰军”28日也对“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发动攻击。这两个组织以前同为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下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